移植死人子宮 土耳其創首例

更新日期:2011/10/02 17:50 樂羽嘉

(法新社土耳其安塔利亞1日電) 土耳其女子賽特(Derya Sert)8月成功接受子宮移植手術,成為全世界第1位接受已故人士捐贈子宮的女性,這個案例讓全世界數百萬想懷胎生育兒女的女性燃起希望。

 

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省(Antalya)阿卡德尼茲大學醫院(Akdeniz Univresity Hospital)的醫生,8月9日成功將子宮移植到21歲的賽特體內。她天生沒有子宮,全世界每5000位女性就有1位像她一樣。

 

賽特是家庭主婦,丈夫是汽車維修技工,她已待在醫院約6個月。她說:「幸福、興奮和各種各樣的感受都交織在一起。」

 

賽特在病房裡說:「如果神同意,我們將可以親手擁抱自己的娃娃。」賽特剛做完每週例行檢查,感覺有些疼痛。

 

賽特說:「我從不怕手術,從沒想過我會經歷的痛楚或磨難。」

 

「這個子宮已經是我自己的器官了……我們一直等著這天到來。」賽特說,家人和親戚一直支持她設法解決她的醫療問題。

 

顯微外科醫生奧茲康(Omer Ozkan)說:「這次手術很成功…(但是)當她懷孕之後才能算真正成功。現階段我們對於組織沒有排斥反應、仍然活著感到高興。」(譯者:中央社樂羽嘉)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y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