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價跌逾百美元 跌至1635元美元

更新日期:2011/09/24 12:25

美元上漲、基金清倉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劇的影響,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、白銀、白金期貨價格今天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暴跌,國際金價今天大跌超過100美元,每盎司1635美元,創下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。而從9月6號觸及1923美元天價以來,累計已經下跌9.5%。

 

 今天交投最活躍的「黃金期貨」12月合約每盎司下跌101.9美元,收在1639.8美元。

 

 分析指出,市場對於「美國聯準會」21日宣布的通過「賣短買長」調整國債結構,壓低長期利率水平,刺激經濟增長的政策,抱持懷疑的態度,認為這只能加劇市場擔憂情緒,導致投資者拋售高風險資產并將資金轉移至美元及美債市場。近期金融市場動盪加劇,使得部分投資者不得不拋售貴金屬以彌補其他市場的損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y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