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鞍」恐中颱 侵台否?周日關鍵

更新日期:2011/07/13 16:08

今年第六號颱風「馬鞍」,昨天成形。雖然距離台灣還有三千多公里遠,但氣象局說,有機會轉為中颱。周日是它北轉關鍵,也是會不會影響台灣的主因。不過在颱風來之前,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,得特別注意目前在台灣附近的低壓帶。因為午後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,以及瞬間暴雨。

/

仰望台北,天空雲層很厚,天氣陰陰的。不過,更讓人擔心的是衛星雲圖上,在台灣東南方,已經成形的第六號颱風馬鞍。雖然距離台灣還好遠,但生成條件好,強度迅速增強,有機會轉「中颱」。

預報員林智暉:「我們只能夠說,它是有增強現象的可能,目前從資料顯示,是有可能增強到中度颱風的情形,北轉的位置到底距離台灣,是近還是遠,還有北轉時間是關鍵。」但從路徑圖看,馬鞍持續朝西北前進17號,周日它靠近琉球時,北轉角度大小,將是影響台灣關鍵。尤其太平洋高壓一旦增強,馬鞍就有機會撲台,颱風得留意,但台灣附近的低壓更得先注意。

預報員林智暉:「這兩天會影響到我們天氣的,可能大家比較需要注意,反而低壓帶對台灣地區天氣影響,中午過後高雄以北,容易出現比較旺盛的午後對流。」

低壓加上台灣北方上空出現了,冷心低壓。其實,冷心低壓是逆時鐘旋轉的氣旋環流,因為對流容易出現劇烈雷雨胞,導致全台天氣不穩定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提醒午後雷陣雨,千萬得當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y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