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歲嬤愛美 夜夜保養一小時

更新日期:2011/06/28 09:25 記者翁禎霞/屏東縣報導

九十一歲的鄧馥珍至今仍是化妝品專櫃的頂級客戶,每天早起看節目學臉部按摩,晚上固定保養皮膚一小時,旁人問她,她總是笑說「愛美是天性」,她要保養到百歲。

 

鄧馥珍住屏東市,是一家知名化妝品專櫃常客,平均每個月都會到櫃上「補貨」,買抗皺修復液等保養品,遇到周年慶,還會帶著照顧她的外勞,到百貨公司「掃貨」,保養概念一點不輸年輕人。

 

專櫃小姐翁詩茹就說,十多年下來,鄧奶奶早已是專櫃的頂級客戶,大家看到她都會招呼:「奶奶好!」

 

鄧馥珍是大陸江西人,光復時就跟著丈夫來台,育有一男一女,「早年根本沒錢保養,但沒錢有沒錢的保養法!」以前她就常把西瓜皮留下來洗臉,後來改用雞蛋加小黃瓜敷臉,「用保養品,是最近十多年的事。」

 

「做人就該維持美美的樣子,看起來才有精神!」保養有道的鄧馥珍說,她就愛自己看起來很有精神;年輕時她會化妝、上口紅,有了年紀後,改走「素雅」路線,注重防曬、抗皺修復。

 

每次保養時,一定會加強臉部按摩,「尤其是由下往上按摩,這個最重要」,有時候連剩下的保養品,她都拿來擦腳,「讓全身上下看起來都吸收到營養。」

 

除了保養,鄧馥珍每天一定出門運動,吃得也清淡,愛吃青菜、水果;水果皮她也不浪費,抹抹手再丟棄,「天然的水果就是最佳保養品!」

 

鄧馥珍還經常勸六十歲的女兒說:「一定要多保養」,她說「活到老,要愛美到老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yjon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